在水人家·俞飞鸿影迷会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420|回复: 64

[坑] 英村碎碎念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6-9-21 04:01:4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如果不及时记下点什么的话,过后就只剩下麻木了。

-

飞曼城的航班定在9月16号凌晨,实际离开是在中秋节的晚上。
受台风影响,15号上海下了一整天的雨。傍晚6点多,雨势加大,挡风玻璃被雨糊得几乎看不清前路。

大风大雨,从家里离开的时候,走得匆忙而慌乱。不过大概也得益于这样的仓促,离别的氛围反倒没有预想中那么伤感。
八点半,阿联酋柜台准时开始办理check in。九点办完托运,只来得及跟家里人挥挥手,就直接被人群挤入了安检的队伍里,顺着人流往里走,没有回头。
都发生得太快了,一点真实感都没有。
直到后来坐在登机口,才突然意识到,从今天起就要一个人去一个陌生的国度,在谁都不认识的情况下自己生活了。也是在这个时候,才突然开始觉得惶恐,冒出一丝退缩,想到匆匆的告别就忍不住觉得有点小难过。
用微信跟好友说,我现在觉得有点难过。
奇妙的是,当我发完这一句,这阵情绪就被压过去了,无畏的勇气又重新升起来了,又有了心情好好地跟他们说:中秋快乐,然后再见啦。

-

登机结束之后,雨势仍然未停,浦东机场大面积延误。
原计划0:05起飞的航班一直后延,最终起飞时间是1:50,延误近2个小时的后果是,等航班飞到迪拜,几乎已经赶不上转机。
后续航班在迪拜当地时间6:40开始登机,7:05停止登机,但直到6:30分,前序航班的舱门仍未打开。
迪拜是个土豪国,机场特别特别特别大,ABCDE不同的GATE之间相距甚远,需要乘小地铁。又因为它是个大中转站,对于安检排队情况也感到无比焦虑。
最后下飞机是6:40分,所幸阿联酋航空没有放弃我们,派了工作人员在出口领路,一路领着转机的同学们走绿色通道过安检乘电梯坐地铁,最后冲进登机口的时候刚好是7:05,显示屏上的字样已经是The Final Call.
整个过程完全是懵的,对迪拜机场是什么样的一无所知,只记得上上下下的大客梯和来来去去的小地铁,还有工作人员wait for me的指令。

-

到曼彻斯特是中午十二点半,先跟同校的三个妹子接头,然后一起过海关去找接机。
过海关的时候面对的是一个英国大叔,上来跟我说Good morning,然而当时已经下午两点钟了……大叔意识到不对改口说Good Afternoon,还狡辩说,不过你出发的时候应该是morning吧╮(╯▽╰)╭
学校接机要等所有人到才能走,等两个妹子等了很久,最后三点半才出发。
万万没想到,英国村里竟然也堵车……但是这边司机心态都超好的,完全没有人着急。
虽然我内心很急(因为住宿下班我可能没办法办check-in),然而沿途英国小镇的风情真的真的特别棒,是特别理想的住区环境,房子都很精致小巧,建筑高度都很低,绿地和花园在道路两边,家长牵着小朋友们在街头蹦蹦跳跳地前行,有人牵着宠物慢慢地走,年轻人在路上跑步,骑车的少年像一阵风飞了过去,整体都很亲切友好。从车里看出去突然意识到,停车空间并不一定都是消极的,这里路边成排的停车空间也很好看。

-

后来路上有经过一段峰区。
我难以用语言形容它有多美,盘山公路每拐过一段就有不同的氛围。是宫崎骏漫画的蓝天白云和远山,是暮光之城的暗色林地,是波光粼粼的湖面,是延绵起伏的山,天色在变,时昏时明,大片的云朵仿佛触手可及。
尝试拿手机留下几张照片,但怎么拍都拍不出所见百分之一的好看。

-

到谢村已经是晚上六点半,艰难地推着三个箱子爬坡去宿舍,中途数次卡在电车轨道上,都有路人过来帮忙推一把。
宿舍工作人员已经下班,只有一个大叔保安在,然后,问题来了。
大叔手里只有ensuite房型的名单,而我订的studio,他找不到我的名字没办法帮我办入住,给manager电话不通,留了短信。跟大叔商量了一下,我先把行李寄在办公室出去吃个饭,回来看manager有没有回信息给他。
令人悲伤的是,等我回去,仍然毫无音讯。问大叔为什么不能查看电脑信息,大叔说自己并不负责这个工作,只是负责的人下班了会交代他帮忙代办,他并没有权限开电脑,又因为第二天是周末,工作人员并没有义务回信息。
沟通了很久,我说我今天没有地方去,我不知道该怎么办(虽然同航班的妹子说如果实在不行你过来我这里睡吧)。后来大叔说,那我会帮你解决今晚的住宿问题的。
当时是晚上八点半,我一个人坐在公共区域的沙发上,等大叔给我一个解决办法,期间我妈在微信上问我你怎么样到宿舍了吗,我就回她说嗯都好了,但其实那个时候根本不知道今晚到底有没有地方能住。从出发算起,途中过了27个小时,时差关系又困又累,抱着包觉得无助,但又没有办法。
后来大叔又问我要了租约合同看,问我房间号,然后又离开了一会儿。
到大概九点钟,大叔过来说,来吧我带你去你的房间。
当时还不解怎么就让我住了,进了房间才知道,桌上有写感谢卡片,卡片信封上写了名字。
万幸。

-

住下来之后开始买买买,最大的感受是,英村人民真的很友好。
过马路的时候司机会挥手让行人先走,偶尔还会有人从车窗打招呼说你好。
那天拿了两个晾衣架和一台打印机走在路上,三次有路人小哥停下来问我ARE YOU OK需要帮忙吗。
从电梯出来的时候不当心打翻了打印机,电梯里的一个大叔直接帮忙搬到了房间门口。
就有点理解为什么学姐说,这是一个让人感到很温暖被关怀的地方。

-

英镑的硬币总是不会认,1p 2p 5p 10p 20p 50p 1镑 2镑 根本分不清,大概每个刚到英国的人都要面对这个问题。
每次营业员问我要几十pence,我都是递过去一把零钱说我不认识硬币面额,你能帮我找一下吗= =

-

语言还是存在障碍,语速一快我就蒙圈。
同专业的中国人大多来上了语言课,直接过来上正课的我完全找不到组织。
今天学院和系里迎新,旁边坐了个英国妹子,老师让大家互相聊一聊,她讲飞快,我只能听一半猜一半。
后面group discussion我完全是懵的,同组6个妹子,三个英国人两个中国人一个印尼人,基本就是仨native speaker在blablabla,跟不上他们的语速我心好累啊QAQ
不知道要多久才能适应课程呢,有点愁。

-
发表于 2016-9-21 07:25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啊,你到英国啦~

转机时间短确实是比较悲剧,前序航班稍微延误一下就容易赶不上。阿联酋航班有等你们还是挺好的呀。迪拜那么有名的地方只能匆匆而过了,以后有机会再去看吧。

机场临别那一段很有感触,越没有时间伤感越好啊。当真的一个人的时候,就会有莫名的勇气来应对各种突发状况了。加油。

在异国他乡遇到友善的人还是很暖心的。保安大叔还算给力啊,幸好你最后没有露宿街头。

英语这个事情,我到现在也是各种懵逼。加上经常也不用讲英文,一直在废柴,望天。
你一定可以搞定课业的!!
原来英镑硬币有这么多种类啊,那确实是很混乱的。。。
发表于 2016-9-21 10:32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留学党、加油!
发表于 2016-9-21 11:07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为什么那边都是叫村。。。英村谢村
转机延迟这种事情好可怕,差点没有办法住也好可怕,人生真是充满意外,每一次都觉得碰上这种事情会完全不知道怎么办才好,哪怕看到解决了都会忍不住想,万一没有人帮助解决怎么办呢?

英村人民很友好,看到许多国家的人民都很友好,大概是因为生活安逸,心情放松,也就很乐意帮助别人吧。这样的生活环境真是不错。

0.0我感叹一句。在这里看到好多人出国,然而我一直在家里蹲着。。。
发表于 2016-9-21 13:02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离家在外,报喜不报忧的,
给妈妈说都好了,但是不知道有没有地方住,
场景好有画面感,看着怪难过的,
希望你以后顺顺利利的,
羡慕留学的,
我也想出国留学
就先想想吧哈哈哈
发表于 2016-9-21 16:24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哇,看起来很不错呢...温暖的陌生人~

“停车空间不全是消极的” ...职业病犯>< 没想象出来不那么消极的停车空间呢

关于语言问题,时间久了一定会慢慢好起来的!

之后...放假时应该可以去欧洲各地玩儿了!

看过好多去过英国的学长学姐回来之后很想念那段日子~

我现在在和专业相爱相杀地搏斗TvT...

基本就是不困的时候:作业要再投入一点哦,加油~ vs 困的时候:不干了掀桌!老子要睡觉!!

以及现在是周三下午....滚去学习了...
发表于 2016-9-21 16:58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又是学霸级的,愿你在异国他乡一切顺利
发表于 2016-9-21 21:41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想起来小时候独立飞行长途的时候,大概8,9岁左右,十几个小时的飞机。每每总是特别怨念错过餐食,后悔应该在身上挂一个牌子,写吃饭的时候一定要叫我。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9-21 22:05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七彩雪 发表于 2016-9-21 07:25
啊,你到英国啦~

转机时间短确实是比较悲剧,前序航班稍微延误一下就容易赶不上。阿联酋航班有等你们还 ...

嗯大概以后飞回国的时候可以仔细看一看迪拜,至少逛个免税店!
课业的问题只能慢慢来,希望过段时间会好一点吧……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9-21 22:08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
嗯我会努力哒!
发表于 2016-9-21 22:14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DDTT 发表于 2016-9-21 21:41
想起来小时候独立飞行长途的时候,大概8,9岁左右,十几个小时的飞机。每每总是特别怨念错过餐食,后悔应该 ...

哈哈好可爱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9-21 22:19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鸿笺小字 发表于 2016-9-21 11:07
为什么那边都是叫村。。。英村谢村
转机延迟这种事情好可怕,差点没有办法住也好可怕,人生真是充满意外, ...

因为英国,除了伦敦都是村。
意外大概是不可避免,毕竟事情不会总是朝着自己预想的方向进行,变数也是生活的一部分……相信事情总会解决的,不管以什么方式吧。
友善这点的话,可能跟生活条件和社会环境确实都有关系,而且我这里比较村嘛,小城市生活节奏比较慢,就都比较亲切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9-21 22:25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八千个沙拉盘子 发表于 2016-9-21 13:02
离家在外,报喜不报忧的,
给妈妈说都好了,但是不知道有没有地方住,
场景好有画面感,看着怪难过的,

嗯在外面能自己解决的事情就尽量不让家里担心啦~
话说不用羡慕的呀,想去留学的话,勇敢地去申请就好啦
发表于 2016-9-21 22:28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jvlotusye 发表于 2016-9-21 22:25
嗯在外面能自己解决的事情就尽量不让家里担心啦~
话说不用羡慕的呀,想去留学的话,勇敢地去申请就好啦

我绝对不是那种能自己出去的人,至少以现在的心智不能,
如果以后留学,也大概是很近的地方吧,以后再说吧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9-21 22:36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seosi11 发表于 2016-9-21 16:24
哇,看起来很不错呢...温暖的陌生人~

“停车空间不全是消极的” ...职业病犯>< 没想象出来不那么消极的 ...


停车空间啊,感觉是跟街道融为一体的。
这边街道尺度都很小嘛,建筑高度也低,而且车都小小的很可爱,看起来就特别活泼,停车带没有隔断的感觉,反而有点像街道小品的意思。
你现在应该是最累的一年(嗯我们系是这样,不知道你们是不是也一样),总之,一起加油噢!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在水人家·俞飞鸿影迷会 ( 沪ICP备08004865号

GMT+8, 2018-10-19 07:54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